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课题组负责人

杨玲老师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1-14]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杨玲,女,汉族。现任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甘肃省禁毒协会理事等。现主要从事教育与心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研究涉及心理、教育与社会发展等领域。近年在《心理科学》、《心理与行为研究》、《教育与发展心理学》、《中国心理卫生杂志》、《心理学探新》、《电话教育研究》、《临床心理学》等国家核心(CS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5篇。主编著作6部,参编3部,完成应用研究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目前正在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国家一般课题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导师科研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横向课题1项,参与科研项目多项。
 获教育部奖励1项,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甘肃省第八、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项,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校级奖励2项。
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先后讲授的课程有《普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校心理学》等,同时负责开发了教师教育必修课《学习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精品课程《教育心理学》。曾作为负责人之一,参与完成了教育学院本科教学2+2培养模式的创建和试点工作以及我校教师教育课程方案的构建和课程的实施。目前作为西北师大教育硕士综合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正在具体负责西北师大教育部教育硕士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
在社会服务方面,每年为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教师与学生、政府部门公务员、公检法工作人员、军队官兵、妇联等各社会实践领域进行心理辅导与专题讲座10余场,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