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通知  新闻通知

2019年下半年第五次组会记录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单位]: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20191029日,本学期第一次大组会在特教楼441教室召开,本次组会应到29人,实到28人,苏红婷师姐请假。组会主要内容有:

一、王佳毫汇报文献,文献与成瘾者“抑制控制有关”。张建勋师兄提问“显著的线索”是何意,建议用突显的线索更为准确,问“多重注意转移”如何理解,与SOA有何关系,张师兄为其解释。杨老师说大家先浏览所报文献,多交流,格式要提前注意。曹华师兄说为什么100ms200msSOA差异显著,长时间下差异便消失了,建议对注意多关注。

二、赵曼玉汇报文献,与时间知觉有关。张炀师兄提问文章出处,及三个时间知觉任务的区别。曹华师兄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张建勋师兄对文章解释提出质疑。

三、李赟汇报文献,与时间知觉有关。杨老师说注意是心理过程的基础,不该忽视。张建勋师兄说“此执行功能非彼执行功能”。曹华师兄说听觉与视觉的时间知觉不一样。杨老师说软件可以买。

四、张炀师兄汇报ERP数据处理结果。决定用社会奖赏数据,不用金钱奖赏数据。杨老师说可以收实验二的戒断组数据了,鼓励大家学习ERP,另外二年级也继续报文献,并敦促三年级抓紧写作与实习,有问题大家多向师兄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