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通知  新闻通知

2019年下半年第九次组会记录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30]    [发布单位]: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2019年1224日,本学期第八次组会在特教楼441教室召开,本次组会应到29人,实到29人。组会主要内容有:

一.张炀师兄汇报毕业论文研究方案及结果。

杨老师提出设计实验二的合理性,张建勋师兄提出预期为什么要在实验二中再提一下,又提出控制组可有可无。苏红婷师姐提出了戒断时间的问题,以防实验结果冲突。杨老师提到在戒毒所收数据的问题。曹华师兄提出可以在实验二加一个相关分析,刘文鑫提出从社交方面去恢复恢复情况。

二.刘文鑫汇报综述初稿。

张炀师兄提出文章的写作方式掩盖了文章的创新性,顺便介绍了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与心理科学投稿时,做出的一些变动。曹华师兄对文章的写作意义提出了质疑,并指出了几条今后写综述要努力的方向。杨老师提出把目光放长远一些,不要只局限于某几个杂志,提出方向要尽早出来,实验设计要尽早出来。又了解了一下研三师姐文章转投的情况。张建勋师兄给大家说了一下写综述需要注意的问题,适当的做一个转型,选题的领域应该比之前的师兄师姐更小、更精细。

三.李晓敏汇报文献,与时间知觉有关。

杨老师说汇报文献有进步。刘文鑫提出者两个范式不能同时用起搏器理论解释的问题。张建勋提出了加一个自信心量表的作用和目的,又提出为什么要用禁忌词;又提出看文献思考时,要与药物成瘾相联系。曹华师兄提出可以适当关注一下无意识驱动。文鹏师姐提出实验一的设计材料问题。赵曼玉提出注意偏向于唤醒之间的关系。

四.各小组组长汇报组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