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通知  新闻通知

2021年上半年第八次组会记录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单位]: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时间:2021610     地点:特教楼447      应到:35      实到:34人

组会内容:

一、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汇报开题

1.王黎贞:医疗行业销售人员工作压力、工作满意度以及职业倦怠相关研究——自我效能感调节作用

曹华:研究需要足够的文献和理论支撑,研究背景要阐述清楚,要有创新点;中介与调节需阐述清楚。

2.卢新:快速消费品行业外企员工工作-家庭平衡对离职倾向的影响:工作满意度的中介作用和组织支持感的调节作用

张建勋:有没有证据表明此行业离职率与员工工作-家庭之间有相关?需要梳理研究逻辑,是否有必要去研究这个群体?

杨老师:要用理论去支撑研究;研究群体与一般群体相比有什么特殊性?需要对研究假设做进一步的凝练。

3.张旭薇:亲子依恋对初中生亲社会行为的影响:共情能力和社会支持的中介作用

张炀:研究的逻辑存在问题;为什么重点介绍初中生这个群体,而不是从问题出发去研究?研究缺乏创新性。

二、研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汇报开题

1.王彩明:自尊对留守儿童拒绝性信息注意偏向的影响:自我肯定的缓解作用

张炀:研究背景需要梳理一下,研究的思路要清晰。

张建勋:研究群体的年龄需要注意,stroop对被试的信息加工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2.张文慧:负性情绪对消防员抑制控制的影响

张建勋:研究背景的内容需要论证,研究的问题与消防员工作相关的点是什么?为什么消防员的抑制功能与一般群体会有不同?

3.汪志君:童年创伤对青少年执行功能的影响机制

张建勋:研究一可不用研究,用以往的研究来支持此观点;为什么采用青少年执行功能问卷,而不是行为研究,问卷的效果是否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