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通知  新闻通知

2021年上半年第九次组会记录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单位]: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时间:20216月24     地点:特教楼447      应到:35      实到:23

组会内容:

一、课程比赛试讲

1、崔延琪--爱的港湾—感悟亲情

课程题目为“爱的港湾—感悟亲情”,针对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从说课、授课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部分包含了心理游戏、情景剧场、分享时刻(互动)、感受爱(绘本故事)和思考(我们该如何与父母相处)。

杨老师:教学反思部分需要说出课程未达到的,未来希望完善的部分。例如,活动设计不深入等。建议活动课程选择有特色的,PPT的教学设计部分字数建议减少。

二、研二开题报告由组长汇报问题以及进展

三、汇报文献

1、陈至辰--肥胖群体对食物图像的返回抑制

文献汇报以及PPT的制作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思考部分。

杨老师:如“返回抑制”这类专业词汇,应该在文献汇报一开始就进行解释;多看文献多思考,带着疑问去读文献。

张建勋:在阅读英文文献时,需要注意对一些专业名词的翻译,确保精准无误。

2、周亚杰汇--社会奖赏预取和反馈:考察女性冰毒使用群体的神经活动

从研究背景、以往研究不足、研究目的、方法及讨论进行。

张炀:本篇文献ERP数据结果太多,可能影响汇报的效果。

张建勋:问题提出部分应该将每个成分先介绍清楚,建议文献汇报时以自己的视角进行,可以更清晰更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