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通知  新闻通知

2022年上半年第5次组会记录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单位]: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时间:2022年46日 地点:腾讯会议  应到:39  实到:39

组会内容:

一、孙晨哲组织会议前团体放松活动

同学开题汇报

1、杨龙丽:父母低头行为对初中生学习倦怠的影响:核心自我评价的中介作用

建议:

杨老师:论文涉及团体辅导,作用不一定显著,要慎重。背景要交代清楚,汇报要清晰明白。

张建勋:干预手段实施难度大,论证不充分,研究二建立在研究一基础上,要考虑到结果不显著的补偿措施。

张炀:应用中介是否合理,有无文献支撑

李玲:自变量的选择是否合理

孙晨哲:可以结合以往研究,提出文章创新点

2、闫常虎:《无意识自我控制目标启动对手机依赖大学生抑制控制的积极影响》

建议:

杨老师:学硕的文章工作量一定要做充分,不能马虎。

张建勋:实验1存在重大漏洞,需要加入go,no/go对照组,实验3对情绪的抑制控制能力存在交互作用。

李玲:范式使用要慎重,可能天花板效应。

刘文鑫:实验1是实验2,3的基础,实验1结果不理想的补救措施要考虑到。考虑到被试间的差异,应尽量做被试内设计。文章实践意义呈现的不明显。

李赟:文章实验间缺乏进一步的逻辑联系。

三、研一同学汇报系列文献

1、周亚杰:《愤怒和悲伤情绪对跨期决策的影响》系列文献

建议

杨老师:ppt做的很认真,文章间的逻辑关系要把握好,慢慢学习锻炼。

刘文鑫:特异性是对跨期决策还是冲动性产生影响,怎么实现认知评估阶段

陈至辰:情绪效价对跨期决策的影响

2、张铭飞:《初中时同伴伤害与反社会攻击:报复性规范信念和自我视角的调节中介模型》

建议:

杨老师:加强系列文献阅读和汇报,汇报要简洁概括。

刘文鑫:文字过多,创新之处是什么,操纵设计值得借鉴。

3、卢晓:《情绪对认知影响:动机强度理论》系列文献

建议:

杨老师:系列文献汇报要把持住主线,逻辑要严谨,多学习多阅读。可以采取先总后分的方式进行汇报。

张建勋:汇报的不清晰,研究脉络没有把握住,主线要时刻提醒

苏红婷:汇报过于紧张,主线要把握住

闫常虎:数据呈现要符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