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与合作  应用技术合作

广州大学曾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单位]:物质成瘾与康复研究所


2021年12月17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曾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相关线索反应的自动化用药行为特征及VR-AAT消退干预》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杨玲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曾红教授通过对药物成瘾的临床特征、奖赏效应、成瘾机制、习惯性使用与动作记忆等内容的讲解梳理了药物成瘾的研究背景,并进一步引出报告主题。而后,曾红教授分别从相关线索下习惯性用药行为的性质及神经机制研究、基于相关线索-习惯性用药行为联结的VR提取用药动作记忆AAT消退训练研究、药物成瘾者危机干预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对基于相关线索反应的自动化用药行为特征及VR-AAT消退干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引发同学们对该研究领域的进一步了解和关注。



报告会后,曾老师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